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想到對岸開車 網友:先符合這些要件

2017/4/8 1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 8日電)到對岸唸書及工作的台灣人日增,如果想要自己開車,但是不能直接用台灣駕照或國際駕照就在中國大陸開車,如果沒有通過以下這些條件,可是會遭到無照駕駛的重罰。

若只是想駕車自由行,雖然台灣駕照換發國際駕照已經可以到很多國家都通用,但是在中國大陸是行不通的。

根據曾在中國大陸考過駕照的網友分享,對岸對台灣人已經相當禮遇,若已持有台灣駕照,只要加考筆試,就可以換發當地駕照,且沒有省分的限制,可以全國通行。

網友說,要持有中國大陸的駕照,首先手上的台胞證要有 1年以上的效期,還要到居住地的派出所,取得「境外人員臨時居住證」,如果居住地不是自己購置,派出所可能會要求出示長期租約才會核發。

在文件齊備後,就可以開始準備考試,目前中國大陸跟台灣一樣全面實施電腦測驗,在45分鐘內得回答完100題,答對90題才算合格, 時間壓力不小,如果答題過程中已經錯了10題以上,電腦就會直接結束測驗,後面的問題也不用繼續答了。

網友建議,雖然交通法規大同小異,但是中國大陸的詞彙及交通標示畢竟還是跟台灣不同,如果單單想靠在台灣考駕照的經驗,不唸書就想過關,其實也沒那麼容易。

若是在台灣沒有駕照的人,也是要在中國大陸當地上駕訓班後,經過筆試及路考才能考照,需要注意的是,中國大陸駕訓班的價格比台灣貴上5成左右。

網友說,就算考到駕照,上路後才是真正的考驗,尤其是中國大陸的交通狀況比起台灣有過之而無不及,「三寶」滿街跑,除了技術不能太差之外,保險最好是「有多少保多少」。106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