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金河:川普重建偉大美國 需要小聰明

2017/4/10 17:57(4/10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0日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要重建偉大的美國,但錢要怎麼花在刀口上,需要小聰明;台灣也正大推8800億前瞻建設,好好想一想,錢怎麼用?才能創造偉大台灣!

謝金河在臉書貼文,力推這期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對川普要投人1兆美元大搞基礎建設有十分精彩的看法。報導稱美國有8成以上的民眾支持川普,就連反對他當總統的人,也有72%支持這項政策。但關鍵在川普怎麼把錢花在刀口上。

他說,時代雜誌提到,現在川普要面對的是一項在官方堵塞10年才能審查通過的案子,如何簡化在兩年之內過關?如此百億、千億的經濟動能才能從中釋放。過去40年,美國的建設只有動土及剪綵,現在川普必須「Small Smart,do more with less」,川普建設需要更多新思維。

例如,美國機場或許不需要新的跑道,而是需要更智慧靈活的起降流量管制系統。一種更少的消耗,創造更多經濟成長的智慧基礎建設的創新。

謝金河呼籲,台灣也正大推8800億的前瞻建設,好好想一想,錢怎麼用?才能創造偉大的台灣!這篇時代雜誌報導,值得台灣借鏡!

另外,謝金河說,陶冬在這期今周刊說,雷曼兄弟危機迄今9年,消費早已復甦了,但企業投資卻裹足不前,公司情願回購股票也不投資。根本原因不是最終需求不足,而是企業對未來信心不足,於是減稅及解除管制,就是為了改善經營環境,減輕企業負擔,惟有如此才能創造就業機會,讓美國再偉大。陶冬說美國每40年就會出現一個重建總統。

時代雜誌在專題中指出,過去兩百年,美國有一位紐約州長說服國會,從哈德遜河挖了一條運河,連結5大湖區,把5大湖農產品送到紐約,促成第一波產業升級。後來南北戰爭,林肯促成跨州鐵路的興建,後來,穿越內華達州,將科羅拉多河水引入加州的胡佛大壩,創造加州奇蹟。106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