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信金拋磚引玉 助對岸偏鄉教育

2017/4/11 16:48(4/11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1日電)中信金控旗下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拋磚引玉,推動「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示範基地」計畫,4年來已資助人民幣2000萬元,幫助超過3萬名弱勢的偏鄉學童。

由於此計畫興起品牌效益,受到中國大陸各省市政府的重視與認同,獲得當地各級政府、社會各界追加投入近人民幣 2.9億元資金加碼改善學校建設,擴散效益高達14倍以上。

中信慈善基金會自2013年開始跨海與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關工委)、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關心下一代基金(關心下一代基金)共同發起「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示範基地」以中國大陸落後、貧窮、偏遠及少數民族地區為優先重點地區,在各地區挑選 1所學校作為教育示範基地,提供資金改善教學設備。

此外,每年皆於北京開辦「園丁計畫」,除致力於學校硬體基礎更新,亦極為重視教師培訓,希望提升偏遠地區學校校長、教師素質,改善教學方法,成為教育的交流平台並散播種子,舉辦以來已有 370位教師完成訓練。

關工委常務副主任武韜轉述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談話,肯定「中國下一代教育示範基地計畫」是兩岸共建、傳遞關愛,助益教育扶貧,希望繼續發揮優勢,擴大匯集面及影響力。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則表示,中國信託自1966年創立以來,一直是台灣領導的金融機構,始終秉持「We are family」品牌精神,致力提供最優質的金融服務外,也從未忘記企業對社會的責任;自1985年起舉辦「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成為台灣企業最早為弱勢兒童募款公益活動,32年來,中國信託從未間斷關懷弱勢,持續前行,募得善款超過新台幣18億元,39萬位弱勢孩童因此改善生活。

此外,中信金在2004年成立中信慈善基金會,擴大企業對社會的責任、家園的回饋及弱勢扶助的能量,長期關注偏鄉弱勢孩子脫離貧窮議題,認為最佳扭轉偏鄉孩子人生的方法就是教育,結合集團力量,協助偏鄉弱勢孩子縮短教育落差,讓他們對未來懷抱夢想。

中信金表示,目前集團內愛心志工有2165位,平均每10名員工就有1位愛心志工,服務時數超過13萬小時,服務場次逾1800場,只要穿上綠背心,就是榮譽的象徵,儼然成為企業的火車頭。106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