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要當會展明日之星 國外專家傳授秘訣

2017/4/12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2日電)為厚植「桃園航空城」的軟實力,經濟部國貿局今、明二天在桃園舉行研習營,邀請國外會議專家現身說法,為桃園航空城獻策,盼進一步培養台灣會議競標種子。

會展產業具備多元整合之特性,可帶動相關產業及觀光業成長;依據國際展覽業協會(UFI)估計,每一展覽活動可為活動所在地帶來主辦單位辦展收益7倍之間接效益,龐大的經濟效益使會展產業有火車頭產業之稱。

為厚植「桃園航空城」的軟實力,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臺灣會展領航計畫」今年與全球會議業最大組織-國際會議協會(ICCA)合作,於12日起連續兩天舉辦「ICCA-Taiwan國際會議競標研習營」,邀請來自加拿大及馬來西亞等多位會議專家的現身說法,傳授城市行銷及國際會議成功競標的秘訣。

專家在會議中表示,城市魅力來自產業實力、當地文化及創意呈現,會議競標的過程必須將這些元素感性地融入,才能締造成功的城市故事。也有專家指出,找出競標城市利基,從感性出發,訴說動人的故事為國際會議競標的成功之鑰。

近來,桃園市政府大力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也積極爭取大型會展活動到桃園舉辦,顯示桃園發展會展產業的決心。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親自蒞臨活動現場與ICCA講師交流請益,期許桃園凝聚會展活動能量,成為亞洲會展舞台的明日之星。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桃園身處ICT及半導體產業發展核心,具備新創及創意產業能量,「亞洲.矽谷」計畫更於今年初正式啟動,在桃園機場捷運通車後,加上桃園航空城會展中心,會展實力更如虎添翼。

此外,桃園具備深厚的文化資產,並匯集多項學術及醫學資源,是北台灣另一重要會展城市,葉明水認為,在本次活動的密集訓練下,將能培養台灣會議競標種子,建構桃園會展軟硬實力。106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