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府找高通合作亞洲矽谷 杜紫宸嘆看嘸

2017/4/17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7日電)前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指出,政府應審慎評估與高通的合作計畫,因為高通是聯發科的最大競爭者,在晶圓製造的主要夥伴是三星,而非台積電。

杜紫宸在臉書大歎,「我的智力最近經常感覺不夠用,好多事都看不懂」,質疑國發會出資1000億元,要揪美國高通成立共同基金,在台灣推動「亞洲.矽谷」計畫,廣徵台灣企業提出智慧城市、智慧醫療、物聯網創新構想。

他說,高通此刻正積極提升其角色,由晶片供應商升級為技術平台主導者,台灣如果和高通在創新基金上合作,未來勢必率先採用它的技術標準,傾全國之力進行物聯網、智慧城市、智慧醫療等相關實驗計畫。

他認為,若上述計劃成功,台灣在國際市場的拓展能力,也不會快過高通,高通分大塊(包括中國大陸、美國),台灣吃渣渣。萬一失敗了,那就像英特爾(Intel)之於WiMAX對台灣的影響,高通損失小錢,台灣損失一個世代。

另外,他建議,高通不在矽谷,計畫是不是改成「亞洲.聖地牙哥」比較名符其實?106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