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日族別恐慌 瑞銀估日圓漲勢近尾聲

2017/4/20 19:32(4/20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日電)日圓今年以來的升值走勢嚇壞不少哈日族,但瑞銀預估,日圓的漲勢已近尾聲,尤其是日本的實質利率大幅下降,將抑制日圓的升值空間。

瑞銀預估,美元兌日圓匯率在未來1年內的目標價皆為110,震盪區間在105至115,與近期日圓匯價109差距不大。

瑞銀表示,日本的實質利率大幅下降將抑制日圓強勢,自去年第4季以來,日本通膨遠超過預期,帶動今年日本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預估值從0.5%上調至0.8%,對2018年的預測則由 0.7%上調至1.5%,意味著日本的實質利率將大幅下降,抑制日圓的升值空間。

其次,瑞銀認為,日本央行已提高對日圓匯價的容忍度,最新的央行調查報告顯示,日本製造業預計美元兌日圓平均匯率從105.4上升至108.6,預期日本央行有意在美元跌幅太大時出手干預,支持日本企業的投資計畫與加薪意願。

此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有意在下半年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將抵銷日本央行下半年開始減少購買資產的影響,使美元獲得支撐。106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