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店員最新技能攪珍珠 超商:流程已簡化

2017/4/21 19:29(4/21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1日電)超商推現做珍奶,被網友戲稱新技能,開賣至今賣逾萬杯。有店員上網發文說,忙翻還要攪珍珠,自嘲是千手觀音;超商業者都表示,已考量員工的負擔,操作流程都盡力簡化。

統一超商日前宣布「City現萃茶」推出台灣產四季春茶及現萃珍珠系列,搶攻現做茶飲市場,目前已有200間店推出珍奶商品。網友也對店員新業務要現做珍奶,都笑稱是新技能。

若以網友分享,單店一天就有600杯的量,從20日推出至今3天,大約也有超過萬杯的銷量。統一超商受訪表示,目前現萃茶業績表現亮眼,較平時有倍數成長,今天是半價最後一天,可望再有成長。

因為新品讓超商店員技能再添一項,就有店員在論壇上寫文,指出自己平時要咖啡、微波、影印、找貨已經夠忙,又要花45秒攪拌珍珠,自嘲是「千手觀音就是了」。同是店員的網友也感嘆,「全家即將上市,身為全家店員我只能哭哭了,而且我們只有一個人上班」。

現做茶飲部分,其中加入冷藏過珍珠需要還原口感,要用熱茶飲充分攪拌,做好一杯就需要約1分半的時間。

統一超商解釋,需要維持珍珠的Q感,攪拌步驟不會省略,在教育訓練時,都有與員工溝通過。考量到員工的工作負擔,也將操作過程加以簡化,僅需將珍珠回溫後加入茶飲,同時也會告知顧客需要耐心等候。

全家便利商店5年前曾推出過「珍珠紅茶拿鐵」,也再度回歸,於26日推出冰蜜香紅茶珍珠拿鐵、冰辻利抹茶珍珠拿鐵兩款新品。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冰蜜香紅茶拿鐵、冰辻利抹茶拿鐵都是原有現作茶飲品項,利用加上珍珠製作出兩款新品,所以是在既有商品上增加物料,操作流程相對簡易。

全家指出,在開發商品時,會把現場同仁如何操作考量進去,商品上市後也會同步了解現場同仁的操作情況。106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