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政府有責任打造新經濟模式

2017/4/21 20:58(4/21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21日電)經濟部今天舉辦106年經濟部產業創新成果聯合頒獎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致詞表示,政府有責任打造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的新經濟模式,5+2創新產業計畫是台灣該有的新思維。

經濟部今天頒發第5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共38位獲獎團隊及個人,並頒發國家發明創作獎6位發明金獎得主,由副總統陳建仁致詞及頒獎。

陳副總統表示,政府有責任打造一個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價值,追求永續發展的新經濟模式。以貿易立國的台灣,必須改善經濟結構,尋找新的成長動能,才能尋找出新的經濟成長動能。5+2創新產業計畫,正是台灣應該有的產業發展思維。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則表示,全球市場發展讓產業發展面臨新挑戰,成長關鍵已從技術密集走向創新,培養軟實力成為台灣競逐市場重要的關鍵。

王美花指出,台灣正走向轉型躍升的關鍵時刻,經濟部協助製造業及服務業競爭力提升,並推動5+2創新產業計畫,強化投資動能,帶動整體經濟成長潛能。

第5屆國家產業創新獎遴選出14家產學研組織、11個團隊及13位個人獎項得主,包含榮獲最高卓越創新等級,打造世界級量測設備的「致茂電子」,以及開發國防材料科技技術的「中科院材料暨光電研究所」。

績優創新獎項方面,則以打造環保摩天大樓的「台北101」;以及跨足航空業,以複合材料技術領先全球的「拓凱實業」等6家企業獲獎。並特別表揚對提升產業競爭力具有傑出貢獻的個人,由「十藝生技創辦人-宋美蒔總經理」等13名獲獎。106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