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揚言報復加拿大 新政挑起美加貿易戰

2017/4/26 08:13(4/26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加拿大雙方貿易緊張升高,美國總統川普指控加拿大對美國「非常不客氣」,並揚言將對加國限制美國乳製品輸入新規定予以報復。

法新社報導,美國政府24日晚間出人意表宣布對加國軟木課徵新關稅,重燃兩國陳年貿易衝突,川普也說明政府的決策。加國是美國第2大貿易夥伴。

川普在白宮接待農民團體時說:「大家不瞭解,加拿大對美國相當不客氣。大家都覺得加拿大友善,但他們多年來都是扮豬吃老虎。」

川普說,加國禁止乳製品輸入,對於從威斯康辛到紐約州等邊境附近的美國酪農造成傷害,「我們不會再容忍」。川普這番激烈的評論呼應他今天稍早的推文。

商務部表示,加國軟木接受不當補助,美國將對加國軟木課徵達24%的關稅。川普則在幾小時後發表推文。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天在白宮告訴記者,這兩項爭議凸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問題所在。川普誓言重新協商NAFTA。

羅斯說:「倘若NAFTA運作良好,不會有這種棘手和不幸的事件接連發生。大致來說,他們是好鄰居,但這不代表他們不需要遵守遊戲規則。」

對於這些出乎意外的刺耳言論,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誓言政府將「堅定捍衛加拿大的利益」。但杜魯道也表示,加國官員將和美國「積極聯手」,尋求解決之道。1060426

※你可能還想看:
美加牛奶貿易戰 川普要加拿大解決問題
興建美加基石油管計畫 川普批准了
川普上任百日 權力運用依舊陷入混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