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再見2字頭 癥結在這

2017/4/26 19:16(4/26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6日電)睽違2年半,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再現2字頭。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表示,目前國家戰略以維繫美國、日本關係為要務,因此央行不作為,新台幣短線有望收上2字頭。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連續5天走升,今天盤中一度來到29.988元,創兩年半新高,終場收30.151元,小升0.1分。

梁國源表示,影響新台幣匯率有三大因素,第一個是美元指數,第二個是資金移動、就是外資,第三是央行態度。

他說,原本大家預期美國匯率操縱國名單公布後,央行就會修正;但目前看來,央行放手讓新台幣由市場決定。而美元指數的強弱,除反應美國升息利差外,還受到英國脫歐、法國大選及地緣政治風險等其他政經因素影響。

至於外資動向,梁國源表示,台股目前評價殖利率相對較高,吸引外資流入,也支撐新台幣匯率;但下半年除權息過後,高殖利率優勢不再,台股對外資的吸引力將隨之大減。

梁國源認為,央行現在不作為,主要是因為國家戰略以維繫美國、日本關係為要務。看好新台幣短期間有機會收上2字頭,至於長期是否停在2字頭,則要看外資動向、美元指數強弱。

元大寶華預估2017新台幣匯率均價為31.3元,下半年起將逐季走弱,各季匯率預估值分別為31.0元、30.9元、31.5元、31.9元。梁國源表示,新台幣未來有往升值的方向微調空間,但幅度不大。

永豐金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表示,台股一定上萬點,在台股還沒萬點前,外資投資台灣是趨勢,國際資金容易匯進來。

黃蔭基表示,市場對於蘋果新機iPhone 8銷售表現有期待,台積電、大立光目標價分別都來到200元、5000元,大立光甚至來到6000元,顯示台股未來仍不看淡,資金行情可望持續。

黃蔭基也提醒,台灣是淺碟經濟,新台幣匯率容易受外在因素波動,如美國的減稅方案可能促使資金回流美國。106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