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生:赴陸挑戰大 激發海外就業意願

2017/4/29 15:36(4/29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9日電)2017大陸台商菁英招聘會今天在海基會大樓舉行,吸引許多兩岸學生參加。參加求職媒合的台灣學生表示,中國大陸市場大、挑戰也大,反而更能激發台灣學生海外求職意願。

此外,也有在台就學5年的大陸學生表示,由於在台灣求學時間長,對台灣較熟悉,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活動尋找進入台灣企業工作的機會。

由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主辦、中國文化大學承辦的「2017大陸台商菁英招聘會」,29日在海峽交流基金會大樓舉行。今年的參展企業共51家,提供的職缺超過1000個。

就讀逢甲大學商學進修學士班三年級的林俊達表示,由於台灣近年頻頻出現學用落差問題,因此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尋找海外實習機會,了解中國大陸工作環境與求職應對能力。

林俊達說,並不排斥前幾份工作起薪低,但希望是較多元、彈性,且具挑戰性的工作,因此相當期待海外工作機會。

他也表示,有許多學長姐畢業後選擇赴陸工作,因為中國大陸市場大、挑戰也大,反而更能激發台灣學生的海外求職意願,自己也不排斥前往中國大陸或東南亞工作。

另一方面,來自廣東省廣州的胡家明來台求學已經5年,目前就讀輔仁大學音樂學系研究所。

他表示,由於自己在台灣時間長,對台灣較熟悉,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尋找大陸台灣企業的工作機會,求職範圍也並不侷限音樂領域。

針對兩岸學生求職概況,104獵才招聘暨人才經營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晉麗明表示,雖然近來兩岸官方交流冷卻,但台灣學生赴陸求職意願仍逐年增加;而來台求學的大陸學生回到中國大陸工作則須面對嚴峻市場挑戰,台灣學歷是否有加分仍有保留餘地。

此外,這次活動也吸引包括特力集團、東元電機、華新麗華、宏全國際、友嘉實業等大型企業參展。

特力集團人力資源部專案副理林素惠說,特力集團這次提供台灣學生10個赴廣東省深圳市培訓2年半的名額,希望能招募到對貿易、商品採購有興趣,學歷為學士以上,且英語能力達多益測驗成績750分以上的人才。

至於薪資部分,林素惠僅表示,絕對具有市場競爭力,調薪制度也相當透明。106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