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首季智慧手機銷售前5名 4家大陸品牌

2017/4/29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根據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報告,印度市場今年第1季智慧型手機年成長率達15%,韓國三星居首位,第2名到第5名由小米等中國大陸品牌攻占。

Counterpoint Research今天發表的報告顯示,印度市場今年1到3月智慧型手機銷售量達2900萬支,年成長率達15%。

根據報告,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第1季的前5名依序是三星、中國大陸的小米、Vivo、OPPO和聯想(包括摩托羅拉品牌),印度本土品牌已被中國大陸品牌手機排擠到5名外。

在價格1萬5000盧比到2萬盧比(約合新台幣近7500元到1萬元)的中階智慧型手機,印度今年第1季的銷售成長更創下158%的新高,大部分銷售集中在三星及中國大陸品牌OPPO、Vivo、金立和摩托羅拉(Motorola)。

另一市調機構Canalys的報告說,三星仍維持在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22%的市占率,但銷售量已從去年同期的620萬支下滑到今年第1季的600萬支。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報告指出,小米第1季在印度市場占有率達13%,位居印度智慧型手機第2大品牌;Canalys的報告說,小米第1季在印度市場占有率達14%,市占率成長3%,逐步拉近與第1名的差距。

小米注重性價比的紅米系列智慧型手機在印度熱賣,Canalys市場分析師杜特(Ishan Dutt)表示,廢舊大鈔政策對小米並未發生衝擊,因為小米都採線上銷售,目標客層是年輕族群。

在三星去年發生手機電池爆炸事件進行回收後,盡速在印度推出新一代手機S7 Edge且進行降價,Counterpoint Reasrach指出,加上又推出C7 Pro,讓三星在印度市場第1季的3萬盧比(約合新台幣近1萬5000元)以上高階手機市場市占率從去年10到12月的31%提升到48%,取代蘋果成為印度高階智慧型手機冠軍。

蘋果在印度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占率則從去年10月到12月的62%下跌到43%,變成第2名。

為爭奪市場,中國大陸品牌Vivo、OPPO和金立已從先前實體店大打廣告促銷,到現在也擴及網路線上銷售;小米和摩托羅拉則從線上銷售擴及到實體店銷售,擴大銷售覆蓋面,預料競爭將更加激烈。106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