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發科分紅減 IC設計仍上演搶人大戰

2017/4/30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30日電)IC設計龍頭聯發科近年營運面臨強大競爭壓力,獲利縮水,員工分紅隨著減少,只是IC設計業者表示,搶人壓力絲毫未減。

聯發科近年在手機晶片市場價格競爭激烈衝擊下,毛利率面臨沉重下滑壓力,去年毛利率已跌破4成關卡,創下35.64%歷史新低紀錄。

聯發科儘管營收持續不斷衝高、刷新紀錄,近年獲利卻不增反減,繼前年獲利大減44%,聯發科去年歸屬母公司淨利新台幣237億元,較前年再減少8.7%,創4年來新低水準。

隨著獲利縮水,聯發科依獲利固定比例提撥的員工分紅也同步減少,「聯發科現在還值得去嗎」成為網友熱議的話題。

尤其,聯發科今年3月宣布,延攬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擔任共同執行長及集團副總裁,因蔡力行過去予人鐵血治軍印象,外界揣測,聯發科未來恐將縮減人力,IC設計廠在人力市場的競爭壓力應可大大減緩。

網通晶片廠瑞昱總經理邱順建對此表示,國內提供的人才原本就不足,目前在人才延攬方面的競爭依然激烈,他並不忘為自家公司宣傳,說「歡迎來瑞昱」。

另一IC設計業者也表示,聯發科持續積極朝5G、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等領域發展,仍不斷延攬人才,況且聯發科員工分紅即便不如過去優渥,但還是高於業界水準,同業面臨的搶人才壓力並未減緩。106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