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0歲以下主要理財工具 71%存新台幣

2017/5/8 1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8日電)年金制度朝向多繳、少領、延退 3個方向修正,理財顯得格外重要,但根據銀行業者調查,存款仍是家庭理財的最主要工具,40歲以下世代,高達71%以新台幣存款作為主要理財工具。

中信金控(2891)旗下中國信託商銀發表第2季財富管理客戶理財趨勢調查,發現40歲以下的世代,高達71%是以新台幣存款作為主要的理財工具,不過40歲以上的族群新台幣存款占比逐漸降低,61歲以上更降至57%。

除了存款外,最受財富管理客戶青睞的家庭理財工具依序為基金(63%)、外幣存款(59%)與股票(56%),且不同世代偏好的理財工具亦有所不同,41歲至50歲族群選用傳統型保單、基金與股票作為理財工具,較其他年齡族群為高;61歲以上族群則對投資型保單、不動產較有興趣。

此外,針對理財目的,處於成家立業階段、40歲以下的年輕世代比其他年齡族群更重視收支平衡計畫與投資理財計畫,正值育兒置產時期的41歲至50歲族群,最關心退休準備規劃,並較其他年齡族群注重子女教育金規劃,屆臨退休的51歲至60歲族群則最積極為退休做準備,61歲以上族群較其他年齡層則最在乎資產傳承議題。106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