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圓創新低賺匯差 專家仍建議擁抱美元

2017/5/10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0日電)日圓續創新低,不僅哈日族,連一般不太常去日本玩的民眾,都興起趁日圓低檔「逢低買進」賺匯差的念頭。不過銀行人士表示,相較於日圓,美元前景較看好,投資還是以美元優先。

隨著日圓兌美元一度貶破114元,創近2個月新低,兌新台幣匯價也持續探底,今天台銀牌告價格,日圓現金賣出價一度出現0.2683元,續創一年半以來新低,吸引民眾搶換匯。據台銀主管表示,近幾天日圓現鈔賣出量約有20億日圓水準,是平日2、3倍。

外匯交易員指出,日圓屬於避險貨幣,一般來說,國際地緣政治風險增溫,國際經濟不確定性增加時,市場風險偏好降低,日圓會升值。不過隨著法國、韓國總統大選結果底定,市場不確定性下降,投資人傾向投資較有報酬的高風險資產,日圓就會貶值。

日圓貶值,最開心的當然是時常赴日旅遊的哈日族,可以用同樣的錢買到更多東西,不過近期也有不少非哈日族在詢問,是否可以逢低買進日圓?

對此銀行人士指出,相較於日圓,美元因美國聯準會(Fed)可望提前於6月升息,近期已有轉強趨勢,倘若提前升息,與新台幣的利差將擴大,加上目前美元仍處相對低檔,逢低買進美元,有機會利率、匯率兩邊賺;但持有日圓並沒有利息,放著不用一點好處也沒有,反而被通膨吃掉。

因此他建議,如果買日圓是為了去日本玩,當然沒問題,但如果考慮投資,還是擁抱美元吧!例如買美元定存、美元保單,長期來看都是有相對穩定的報酬,投資族可多加考量自身資產配置。106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