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供電未來2個月 經濟部台電保證不亮紅燈

2017/5/11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1日電)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表示,如果重要機組都如期供電,今年供電可望不亮紅燈。台電則表示,520前除了核三廠2號機外,努力讓歲修機組歸隊,確保未來兩個月不會亮起紅燈。

經濟部長李世光日前在媒體前表示,「今年夏天備轉燈號不會出現紅燈」。

李世光今天在業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幾個重要的機組都如期進入供電,併聯發電,供電系統才不會亮紅燈。至於核三廠2號機日前歲修發生設備組件受損、變形事件,經濟部會要求台電儘速補齊文件,向原能會回報。

就像台電說的「全力以赴」,李世光認為按照目前規劃,供電仍然沒有問題。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從七月開始陸續會有大潭、通宵電廠等加入運轉,目前規劃是除了核三廠2號機以外,所有機組都必須在520以前歸隊。目前可望確保未來兩個月不會亮起紅燈,也就是不讓備轉容量降到3%以下。

如果核三廠2號機未能如期歸隊,供電缺口該從哪邊補齊,林德福回答「得再算一算」。

目前核一廠1號機、核二廠2號機因未能到立院專案報告處於停機狀況,核二廠1號機又因燃料池爆滿,去年11月停機歲修至今,6部機組只剩核一廠2號機、核三廠1號機,共158.7萬瓩的裝置容量,夏季供電格外吃緊。

全台今天高溫悶熱,用電量再創今年新紀錄,台電表示,今天尖峰用電負載量為下午2時1分,用電量為3301.1萬瓩,備轉容量率6.01%,為供電吃緊的黃燈。106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