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賣晶片事業齟齬 日政府盼東芝與威騰合作

2017/5/16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今天表示,它希望東芝(Toshiba Corp)與其合資夥伴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Corp)展開合作,並對兩者間不斷升高的齟齬可能會打亂東芝出售晶片事業表達憂心。

路透社報導,威騰電子本週尋求國際仲裁,以阻止東芝未經其同意就出售旗下晶片事業,威騰堅稱東芝已違反雙方合資事業合約,此合資事業經營東芝的主要半導體廠。

熟悉內情人士表示,總部設在加州的威騰電子是欲取得全球第2大NAND晶片生產者的競購者之一,但它的報價遠低於其他競購者,並非東芝青睞的對象。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東芝和威騰電子展開合作至關重要」,但他也指出,經濟產業省無意介入這項爭執。

在世耕發表以上談話前,日本媒體報導稱,政府圈正在討論的方案之一是,由官民合資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取得東芝晶片事業的掌控權。東芝評估其晶片事業價值至少180億美元。

INCJ和美國投資基金KKR(KKR & Co LP)被廣泛視為,可能是聯手參與第二輪競標的主要集團之一。

但熟悉內情消息人士表示,部分INCJ幹部對從事大規模交易態度審慎。INCJ僅擁有1兆日圓(88億美元)收購和投資銀彈。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報導稱,安倍晉三政府的部分資深成員已私下討論,提供高達80億美元政府融資保證來支援INCJ-KKR競標。

但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這項報導不實。INCJ發言人則不願置評。

東芝股價今天暴跌12%。106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