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下半年產業景氣正向 投信:回檔是買點

2017/5/18 1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8日電)台股今天受到歐美股市跳水拖累,跌破萬點大關,統一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劉彥伯表示,下半年產業前景正向,全球熱錢依然充沛,即使短線回檔,反而是逢低布局的好買點。

劉彥伯指出,台股上萬點後,量能並未跟著放大,顯示市場缺乏追價意願,加上股市創高累積獲利了結需求,美國政治紛擾重挫美股後也引發台股賣壓,預期台股短期內仍是高檔區間整理。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外資 5月對主要新興亞股是全面淨流入,對6大新興亞股合計買超35.7億美元, 累積今年來買超金額共241.5億美元; 其中,台灣同時是月度、季度、今年以來的買超冠軍,台股年初至今累積吸金81.7億美元,占全市場買超金額的 3成,顯示外資對台股的高度熱愛。

不過,相對於外資的熱烈買進,內資買盤卻顯得格外謹慎,截至5月17日止的12個交易日,只有3個交易日超過千億元新台幣,其他時間多在800億至900億元上下,劉彥伯評估,若單日成交金額能放大到1200億至1300億元,對台股萬點之路會有較好的支撐。

劉彥伯表示,儘管台股短線缺乏利多刺激,量能不繼,但在總體經濟及企業獲利皆有改善的支撐下,對台股下半年行情仍可樂觀看待,他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引發的政治紛擾主要影響短期的投資情緒,就基本面而言,美國企業財報和就業市場等多項數據表現良好,顯示美國經濟成長動能佳。

劉彥伯指出,台灣上市櫃公司第一季財報雖有匯損干擾,但大致獲利表現不錯,而市場對匯損也快速反應。由於下半年有蘋果i8新機上市,新功能受惠股將有強勢表現機會,看好相關零組件如3D感測元件、光學零組件、被動元件、電聲元件等,另外,電動車趨勢帶動的車用電子,以及網路升級相關的雲端伺服器、網路通訊設備等也是值得多加著墨的題材。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