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台灣投資窗口設立 助台商布局

2017/5/18 18:49(5/19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專電)為協助台商到印度投資,經濟部今天在駐印度代表處設置台灣投資窗口(Taiwan Desk),聘請會計師專業人員,協助來印度投資台商最新商情及投資、財稅相關法律諮詢服務。

經濟部在印度設立的台灣投資窗口,18日由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在印度商工部投資單一窗口「投資印度」(Invest India)副總裁塔可(Dushyant Thakor)、德里台灣商會會長柯喬然、中鋼駐新德里辦事處代表林啟源、提供專業諮詢的安侯建業(KPMG)會計師事務所代表數人等見證下揭牌。

田中光指出,印度正在改變,投資印度的時機到了,尤其過去幾年,台灣做了許多努力,並透過新南向政策,把印度當作是最重要的夥伴,除了貿易投資,還希望透過人才交流等計畫,強化與包括印度在內的東南亞和南亞國家的關係與連結。

他說,站在政府角度,希望協助更多台商到印度投資,因此經濟部設立了台灣投資窗口,並找到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提供專業諮詢協助。透過這個窗口,除了將提供印度最新商情資訊,也將提供各種專業諮詢,為台商來印度投資解決問題。

應邀出席台灣投資窗口成立典禮的塔可表示,他很高興台灣能設立台灣投資窗口,「投資印度」將竭盡所能提供台商需要的資料,且歡迎台商到印度投資。

由於印度幅員廣大,中央與地方法令繁複,對台灣想到印度投資的中小企業形成障礙,在台灣投資窗口設立後,將可提供台商初步諮詢,減少台商進入印度市場的困難。

根據駐印度代表處經濟組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近90家台灣企業在印度設立分公司,印度與台灣雙邊貿易從過去10年的9.3億美元增加到50.1億美元,成長超過5倍。

此外,印度來自台灣的外國直接投資(FDI)從2001年的19萬美元,增加到2016年累計投資額達1.77億美元,投資產業包括資通訊、機械、貿易、碳煙、運輸、工程、金屬、製鞋、農漁、金融等,並以資通訊產業為主。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從今年4月起,陸續在越南、印尼、泰國、緬甸、菲律賓等5國設置台灣投資窗口,印度是第6個設置的國家。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