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工法令 歐洲商會盼台灣政府給予彈性

2017/5/18 20:12(5/18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8日電)歐洲商會今晚舉行「歐洲日晚宴」,台灣正積極推動五加二產業,歐洲商會理事長何可申除期望台灣政府帶頭與歐洲合作,也表達對勞工相關法令上能給予合理彈性。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今晚舉行「歐洲日晚宴」,總統蔡英文、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皆應邀出席歐洲日晚宴,理事長何可申(Hakan Cervell)在餐會上以「增強台灣經濟動能」為題發表演說。

何可申說,台灣經濟正展現出強健復甦信號,台灣不僅須與全球趨勢同步,還要前瞻性的採取即時得行動,例如投資於新科技及服務業,才能夠從中受益。

他舉「亞洲.矽谷」及五加二新興產業中的物聯網項目為例,建議台灣政府帶頭與歐洲合作,將歐洲深具優勢的科技引進本地。

對於台灣政府正在研擬中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法」草案,致力於吸引外國專業人才前來台灣,深表歡迎,如果這項法案順利通過,許多外國專業人士目前在台灣所遭遇的生活及工作問題將獲改善。

在勞動市場有關問題上,何可申也希望採取同樣前瞻的作法,特別是限制勞工連續工作的日數及時數等。何可申說,近來修改的勞動法規已造成一些困難,且違背勞雇雙方的期望。他期待,台灣政府做通盤的考量,在勞工相關法令的適用上能給予合理的彈性。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