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日晚宴 蔡總統盼續挺台參與國際社會

2017/5/18 2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出席歐洲商會歐洲日晚宴,感謝並希望歐盟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希望與歐盟在工業4.0及新農業方面加強合作,並期盼雙方儘速簽署投資協定,深化經貿關係。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今晚舉行「歐洲日晚宴」,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並致詞。

蔡總統談到,幾星期以前為紀念《羅馬條約》簽署60周年所簽署的《羅馬宣言》。在宣言中有一句重要的話:「歐洲是我們共同的未來」。

蔡總統表示,宣言開頭的一句話,「一個和平、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的共同體」,也就是一個價值觀的共同體。

蔡總統指出,如果不從地理而是從價值的角度來談共同體,那麼,台灣和歐洲是一體的。和平、自由及民主等價值對台灣和歐洲同等重要,也是雙方良好夥伴關係的基礎,最近,歐盟會員國、歐洲議會及其他組織與其他國家,將這些價值化為行動,支持台灣2300萬人民應該擁有參與國際健康決策的基本人權。

蔡總統表示,為了讓經濟突破停滯,進入新成長期,台灣經濟結構必須轉型、做產業升級,政府除了推出「5+2」產業創新計畫,也宣布將投入新台幣8800億元做前瞻基礎建設。

在法規面上,蔡總統也說,將協助企業引進國外人才,並致力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權、簡化投資程序。而這些努力除了提供歐洲企業大量商機,也讓台灣經商環境變得更好。

蔡總統也提到,台灣在綠能發展方面,自然條件、技術人才和技術知識都已到位,現在需要的是更一致的法規環境及更好的市場條件。而台灣除在綠能外,也希望和歐洲商會加強在工業4.0以及新農業等的合作,並希望歐商能夠加碼投資台灣,期盼雙方能夠共同拓展新南向市場。

蔡總統強調,若能與歐盟簽訂雙邊投資協定,將成為雙方關係重要的里程碑,有利彼此投資人、企業和消費者,期盼能儘速展開實際協商,以促進雙方經貿關係制度化與強化。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