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芝半導體出售案 傳博通和KKR暫領先

2017/5/19 15:56(5/19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引述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東芝旗下半導體事業第二輪競標今天截止,博通和以KKR& Co.為首的集團出線,暫時領先。

由於消息未公開而要求不具名的人士透露,總部位於加州聖荷西的博通(Broadcom)出價約2.2兆日圓(200億美元),博通面臨的監管審核將比其他部分對手單純。消息人士透露,另一個由日本產業革新機構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等組成的集團,計畫提出約1.8兆日圓的價碼。這個集團有日本政府在背後撐腰。

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Corp.)曾洽談加入這個日本集團,但對於所有權的分配未能達成共識。消息人士透露,威騰電子被分配到的股權不到20%,但希望取得控股權。產品使用東芝(Toshiba)記憶體晶片的蘋果公司(Apple)還在考慮是否注資1家或多家競標者。

東芝能不能保住上市公司身分,要看記憶體晶片事業能否順利出售,募到資金填補西屋(Westinghouse)核能事業的虧損缺口。而時間是關鍵,東芝如不能在本會計年度結束前,也就是明年3月底前,完成交易,恐面臨下市命運。

台灣的鴻海集團和南韓的SK海力士(SK Hynix)雖也有意競逐,在第1輪競標出價至少220億美元,但日本政府不希望落入他們手中。此案未成定局,領先競標者也可能生變。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