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顆玉荷包要價40元 農糧署:未到採收期

2017/5/19 16:29(5/19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屏東傳出玉荷包1顆40元。農糧署表示,下週才進入採收期,那是第一批採收單一個案的價格,不可能進入產期後,持續那種行情。而主產地高雄大樹實際預購零售價是1台斤108元。

農委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方怡丹表示,今年冷冷熱熱打亂花期,加上蟲害荔枝椿象問題嚴重,整體荔枝產量減產很多,下週才是採收期,產期也有點往後移,量真正出來要在6月,7月之後是黑葉荔枝,產到8月間。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整體荔枝今年會減產,對比「平常年產量(前5年扣除最高跟最低年產量,剩下3年的平均值)」,會減少3成4,其中玉荷包可能會減產近半。

記者走訪傳統市場,仍未見玉荷包上市銷售。他說,玉荷包7、8成產自高雄大樹,下週才開始採收,量才會出來。

對於屏東出現2顆玉荷包可以買1個便當。他說,那就像是黑鮪魚季,漁民釣到第一尾的開標行情一樣,並不代表進入產季後,一般人購買的行情。

蘇茂祥再舉例,以今天為例,台北果菜市場的台北一今天玉荷包才交易373公斤,上價每公斤479元、中價400元、下價190元;其次,台北二也才交易361公斤,上價每公斤450元、中價388元、下價192元;量根本還沒出來,真的進入產季,每天交易量會是幾十公噸的規模。

他並說,若以今天交易量還那麼少的狀況看台北一及二的交易均價,今天每公斤368元,約比去年同期貴9.6%,但是6月產量出來後,這個交易均價會往下走。

記者詢問農委會,得知產區大樹鄉的特級品預購價為5台斤540元,換算每台斤約108元,對比去年400元,每台斤80元,貴了3成5。蘇茂祥說,玉荷包今年是會減產,但是不可能進入產季後,特級品持續貴到2顆可以買1個便當。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