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當獨董領千萬 張善政:領了就做公益

2017/5/20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媒體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任數家企業獨立董事或常任董事,領取千萬酬勞。張善政在臉書回應,他並不需要獨董酬勞的額外收入,未來領得酬勞後會用在照顧弱勢和年輕人創意等公益。

媒體報導,上市櫃公司獨立董事出現「綠退藍上」的政黨輪替。張善政是今年獨董大熱門,包括華邦電、宏碁都找他,台灣大更找他直接出任常董。

媒體指出,張善政去年卸下行政院長一職,7月受富邦蔡家邀請出任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10月台灣大更換一席法人代表,由張善政取代富邦金總經理,以福記投資法人代表出任台灣大董事,今年董監改選,續留張的董事位置。根據台灣大年報顯示,福記投資董事酬勞介於新台幣1500萬元至3000萬元間,張善政出任法人代表,能領多少酬勞得看蔡家有多大方。

張善政認為,媒體報導他出任三家公司董事(含尚未上任的兩個獨立董事),推測年薪超過千萬,並冠以「綠退藍上」的政治性標題,他認為有誤導閱聽民眾之慮。

張善政表示,當初企業主邀約他出任董事時,均未提及待遇數字,而是以他過去專業背景對那個企業可以有所協助為出發點。外界可以依據他過去專業及在任科技政委、科技部長等政務職務時所投入的雲端、開放資料、大數據等重點工作項目,來客觀評斷他的專業。

他指出,宏碁與華邦都是因應雲端與物聯網發展潮流積極尋求轉型與新機會的企業,與他的興趣專長相當吻合,能透過獨立董事給予協助是雙方很自然的安排。這兩位企業主素來都專注企業經營,不具政治色彩,社會各界當可公評。

他說,他在台哥大擔任法人代表董事,不支領酬勞,僅支領出席費。台哥大是有制度的公司,法人董事待遇制度行之有年,不會因為他個案而有所改變。

張善政強調,他目前並不需要獨立董事酬勞的額外收入,所以應允出任獨立事時,均未提及酬勞金額。未來領得酬勞後的用途他也正在構思,原則上希望運用到公益性的方向,尤其是照顧弱勢與年輕人創意創業方面,他更歡迎外界給予其他的建議方向。這個運用方向與目前他擔任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的職務是一致的。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