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女性創業 沙國阿聯承諾共捐1億美元

2017/5/22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22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共同捐款1億美元,以資助世界銀行成立1項協助女性創業的基金計畫。這項計畫靈感來自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報導,世銀總裁金墉(Jim Yong Kim)做出上述宣布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在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女兒伊凡卡和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陪同下,訪問沙烏地阿拉伯。

金墉說:「我們認為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想法,但我們不曉得需要多少時間才能達成目標。這確實是一項驚人的成就。我從沒見過任何事情能如此快速地讓一切到位,而我必須說,伊凡卡的領導能力極佳。」

他說,這筆資金將協助展開1項10億美元的女性創業基金計畫,世界銀行7月將做出相關宣布。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駐美國大使歐泰巴(Yousef Al-Otaiba)在聲明中說,允諾這筆資金反映「我們承諾賦予我國女性權力,並以我們在阿聯國取得的進展為基礎,女性在阿聯國每個社會階層,都扮演著重要角色」。

這令有些人大感驚訝,因為川普在競選期間,經常撻伐柯林頓基金會(Clinton Foundation)收取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高壓統治國家的捐款。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引述1則2016年6月發表的臉書貼文,內容為川普說,「向柯林頓基金會提供巨額捐款的沙烏地阿拉伯等許多國家,希望讓女性做為奴隸和殺害同志。希拉蕊必須歸還來自這些國家的所有捐款」。

然而,這項計畫與柯林頓基金會在許多重要方面並不相同,而是用來向女性創業者提供技術協助及作為投資基金。伊凡卡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一同提出這個想法,不過梅克爾並未參與其事。(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