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油眉角愛注意 中油提醒一要二禁

2017/5/24 20:18(5/24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4日電)有民眾加油不熄火,還打傷好心提醒的加油站員工。中油公司今天表示,消費者到加油站加油務必要熄火加油、禁菸及禁用手機等規定,若涉工安及違法事件將請警方處理。

桃園一家加油站員工貼心提醒消費者要先熄火再加油,但駕駛不予理會外,還偕同車上其他3名乘客一起出手打傷站員,旋即開車離去,受傷員工到醫院驗傷後,已報警處理。

中油表示,由於行進中的汽車排氣管溫度很高,在未熄火的情況下加油,稍有不慎就很容易危及周遭人員、設備和車輛等,進而造成重大傷害及損失;同時,此舉也會增加油耗,違反環保署「機動車輛怠速管理辦法」規定。

「依加油站設置管理規則規定,消費者加油前一定要將車子熄火」,中油提醒,進入加油站加油務必遵守熄火加油、禁菸及禁用手機等相關規定。

此外,加油站員工也都會再次貼心提醒消費者熄火後再加油,以避免發生意外;各加油站也都遵守「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規定,在泵島張貼「車輛必須熄火加油」告示牌。

中油說,有鑒於近期發生消費者不願配合熄火加油的衝突事件,除再次提醒各加油站務必依照加油服務標準作業程序(SOP)針對未熄火加油車輛加強勸導外,也呼籲消費者務必要配合,否則若涉及工安或違法事件,將協調警方處理。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