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尬台積電 三星電子新設晶圓代工單位

2017/5/25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全球第2大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在半導體委外方面加緊努力,將公司晶圓代工事業分拆成新的單位,為挑戰市場領頭羊台積電的一環。

報導說,三星正致力提振晶圓代工事業,顯示其獨立性並確保取得公司內部資源。這家南韓公司昨天向客戶承諾,將領先對手推出新的生產技術,並於今年第4季前設立新廠運作。

晶圓代工行銷高階主管凱文‧羅(Kelvin Low,音譯)表示,為這項事業成立獨立部門,可能有助降低部分與三星其他部門競爭的潛在客戶的疑慮。

他說:「為實現我們認真打進晶圓代工領域的承諾,我們覺得最好是成立一個獨立部門。」「這將有助於減少利益衝突,儘管目前這不是一個問題,仍有部分客戶有這種觀感。」

三星的承諾凸顯其晶片部門和晶片委外製造需求成長的重要性。有能力投資數以十億計美元設廠和研發新製造技術的公司比以往更少。為蘋果(Apple)等企業製造零件的市場中,舉足輕重的台積電過去5年營收成長率達雙位數。

因在電腦微處理器市場領先而成為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的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3月曾表示,將重新投入客製化晶片業務,聲稱其製造技術仍領先三星和台積電。這3家企業都在爭取高通(Qualcomm)和蘋果等公司的訂單。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