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寶案永豐3高層請辭 黃國昌:斷尾求生

2017/5/25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5日電)永豐金控對於與三寶建設間的超貸案,今天大動作登刊廣告提出三點說明,且3位高階經理人請辭以示負責,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解讀永豐金這是斷尾求生,並呼籲金管會別看到大老闆就軟趴趴。

長期關注永豐金與三寶建設超貸案等案件的黃國昌今天在臉書上指出,永豐金控今天早上大動作於各大報頭版買廣告,同時發布3位高階經理人辭職的重訊,這項舉動其實花了不少股東的錢,且表面上看似認錯負責,實際上根本是斷尾求生。

黃國昌指出,三寶超貸案明確違法的是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涉及關係人交易的也是何家,結果,問題最大的何壽川既沒認錯、也沒道歉,當然更沒承擔什麼責任。僅以可笑的部屬自請處分替自己開脫,可謂毫無擔當。

同時,黃國昌也痛批金管會,他說,何壽川的卸責,固然可恥,但更令人費解的是金管會,居然還配合發出荒唐的新聞稿:「正面看待永豐金的積極回應」、「密切觀察改革誠意」。

黃國昌表示,何壽川哪裡積極?何壽川對自己的違法,回應了什麼?金管會該追究的責任不追究,是要觀察什麼?這是在配合大老闆演戲嗎?並呼籲金管會展現點作為金融監理機關應有態度與作為,別看到大老闆就軟趴趴,依法進行必要裁處。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永豐金與三寶建設的超貸案,金管會會否採取其他行政措施,目前永豐金控已就相關爭議提出陳述意見,金管會將視所發現的違法情節論處。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