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PEC減產協議料延長但不擴大 油市失望

2017/5/25 2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25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今天似乎樂觀認為,產油國在維也納集會可望達成的延長減產協議,將可紓解全球原油供給過剩問題。

法新社報導,對於24個國家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總部集會卻沒考慮進一步減產,以抵銷美國頁岩油遽增的產量,市場感到失望,國際油價因此挫跌。

去年11月,OPEC的13個成員國和俄羅斯在內的11個非OPEC國家達成協議,每日減產180萬桶,以削減全球龐大的原油庫存。供給過剩造成國際油價從2014年的每桶超過100美元,跌到2016年初的每桶近25美元。

油價節節下滑對企業和消費者來說雖是好消息,卻造成產油國的財政缺口,連波斯灣富裕的產油國也無法倖免。

國際油價挫跌加劇OPEC成員國委內瑞拉國內危機,通貨膨脹率高達3位數,破產危機逼近,社會動盪引發的暴力最近數週造成逾50人死亡。

倫敦布倫特原油價格自去年12月以來,自每桶46美元漲至每桶超過53美元,儘管油價曾經幾度跌破50美元。

路透社報導,OPEC減產有助今年推升油價至每桶50美元以上,鞏固產油國的財政。很多嚴重仰賴能源收入的產油國,被迫動用外匯儲備,填補財政預算缺口。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