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祖克柏輟學13年後 回哈佛領博士學位

2017/5/26 09:05(5/26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創辦臉書(Facebook),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3年前從哈佛大學輟學,將臉書發展為全球最大社群媒體之後,今天他終於回校取得「學位」。

法新社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今天回到當時他成立臉書的大學,在聚光燈下獲頒榮譽法學博士學位,並且發表2017年度畢業演說。

這位33歲的億萬富翁在演講之前,還重遊校園,也回到他的舊宿舍房間參觀。

他在臉書分享手拿學位證書、與父母的合照,並在照片旁附註:「媽,我總是跟妳說我會回來取得學位。」

臉書現今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在各地總共近20億使用者,而這一切全始自祖克柏在學校創立的1個網站。

根據臉書上的個人資料,他在2004年5月離開哈佛。

祖克柏在演說中呼籲畢業生「打造美好的事物。」他說,他為講稿準備了「很長一段時間」。

他強調平等、包容與機會等主題,也鼓勵學生勇於冒險。

他在麻薩諸塞州劍橋(Cambridge)告訴被大雨淋濕的聽眾,「我在這是要告訴你們,找出你們的目標還不足夠」、「我們的挑戰是創造人人都有使命感的世界。」(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