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仲百萬年薪拿不完 家庭事業兩兼顧

2017/5/27 09:40(5/27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這兩年房市不景氣,房仲業超慘,所幸今年首季成交量能回升,又燃起房仲的希望。信義房屋表示,老鳥房仲百萬年薪拿不完,年輕房仲還能養家顧小孩,根本不用自我設限。

6月社會新鮮人將踏入職場,選擇「職業別」及「企業」是最重要的兩件事。信義房屋表示,今年首季成交量年增,頗有脫離谷底的味道,此時更需要畢業生加入房仲行列。

房仲一向給人工時長,無暇照顧家庭的負面印象。信義房屋台中崇德店方庭緁是82年次初入行菜鳥、水湳文華店黃味君是18年老鳥,共通點都是身為母親、傑出表現、熱愛工作;她們用自身經驗建議畢業生,不須自我設限,投入業務工作未來一樣能兼顧家庭。

信義房屋表示,方庭緁大學畢業後擔任建設公司會計,負責為代銷業務發薪水,讓她熟知房市景氣變化,某天看到雜誌上報導信義房屋崇德店業績突出,讓方庭緁想加入房仲業,為了就是看看什麼樣的公司能在不景氣時逆勢成長。

方庭緁在面試時問信義房屋執行協理周俊榮,信義為什麼願意花5萬元、30萬元(6個月保障月薪5萬元、轉職金5萬元)來栽培一個什麼都不懂的社會新鮮人,難道不怕被利用嗎?周俊榮回答,是人才就不止5萬元、30萬元的價值。方庭緁牢記這句話,而且急欲證明自己絕對超值。

信義房屋指出,方庭緁只花了4個月就晉級,第4個月更拿下全店最佳業績,雖然專業度待加強,但客戶服務卻很深入,甚至人生第一次刷油漆就是為客戶來刷,並努力讓屋主兩個月賣不掉的房子在學長姐協助下,3週銷售成功。

方庭緁的先生在國外工作,她必須一個人兼顧家庭和工作,很幸運的是,同仁的親友恰好是保姆,為方庭緁帶小孩讓她放心,另外也與店長商談好每天固定時間下班,以便照顧小孩。她認為,自己還年輕,還想繼續工作,家人也贊成下,她非常滿意現有的成就感。

黃味君在信義房屋服務超過18年,有兩個上國小的小朋友。她經手的案件從百萬元到億元都有。黃味君表示,要堅持下去的重點就是不能把服務客戶建立在「要成交」的前提,雙方就無法順暢互動。

信義房屋說,多數人一生只買一間房,但黃味君還是用心經營老客戶,定期以電話、卡片問候,讓彼此的感情不間斷,果然老客戶回饋案件一件接一件,百萬年薪早已數不清拿過多少次。

黃味君歷經SARS、921、911幾段房市大波動,對市場的起伏了然於心,她建議首購族客戶,買房不要一次到位,可以先買舊、買遠、買小,10年後再換屋,先滿足當下購屋的需求,也不會過度負擔。這種親切如母親般的建議及服務,讓不少客戶一再選擇黃味君。

信義房屋強調,身為母親的身分,黃味君入行時與家人深度溝通,讓家人多參與自己的工作、認識同事,減輕對房仲業的疑慮,18年過去,孩子也從出生到上小學,家庭與事業兼顧自有甘苦,但她不曾後悔,仍堅持走這一行。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