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匯兌壓力頂得住 華碩心法不藏私

2017/5/27 10:27(5/27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7日電)今年第1季新台幣兌美元強升6%,台灣科技公司和電子產業都感受到巨大壓力,但電腦品牌廠華碩反而進帳匯兌收益新台幣4.95億元,靠的是審慎避險策略、分散貨幣部位。

華碩財務長吳長榮透露,華碩持有的貨幣組成比較複雜,收取幣別可能包括歐元、日圓和人民幣,華碩會在每個不同貨幣之間做調節與平衡,盡量達到避險效果。

儘管華碩首季避險操作優於多數同業,但吳長榮坦言,過程其實很提心吊膽,要等到最後結果出來才知道數字多寡,直言「每一季都是一個戰場」。

談到民眾該如何選擇外幣,吳長榮建議,應該以主要國際貨幣為主,例如7大工業國,因為這些貨幣的流通性較佳,市場交易機制也比較好。

從國際政經風險來看,他認為民眾最該關注的還是大型經濟體,例如美國、中國大陸與歐洲三邊的政治經濟變化;事實上匯率波動一直都在,但是部分國家的貨幣寬鬆政策陸續退場,反映出經濟基本面或貨幣流通已經到了轉折點,後續引發的市場變化可能也不小。

前陣子日圓跌到低點,許多民眾趁機大買日圓,吳長榮對此表示,如果是為了真正有實質效益的需求或經濟需求,這樣換匯或許比較恰當;但是從企業投資獲利的角度來看,一窩蜂式的操作可能承擔太大風險,畢竟「貨幣真的沒有絕對」,還是保守因應為宜。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台幣升貶外幣怎買 企業個人各有撇步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