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正吳:夏普台灣分公司7/1成立

2017/5/27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7日電)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6月底申請重返東證一部,希望明年3月底前完成。他並指出,7月1日規劃在台灣設立夏普台灣分公司。

戴正吳中午參觀三創生活園區舉辦夏普PCI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主題活動區,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對於何時重返東證一部,戴正吳透露,預期6月底提出申請,希望2017年度(截至明年2018年3月底)前可以完成。

展望夏普全球布局,戴正吳透露,規劃7月1日在台灣設立夏普台灣分公司,之後富可視(InFocus)電視在台灣規劃由夏普台灣分公司來銷售。

在中國大陸,戴正吳指出,夏普在中國大陸設立的夏普科技(深圳),統整集團在中國大陸的事業。

戴正吳表示,擔任夏普社長近9個月來,請社長室人員提出構造改革,半年來節省超過1000多億日圓,並把確定的「或有負債」部分一一打掉,讓2016會計年度下半年轉盈,主要往來銀行已非常支持。

戴正吳表示,現在收回很多應收帳款,確定的「或有負債」部分也處理差不多了。

展望中期營運計畫,戴正吳指出,夏普積極整合成為「團結的夏普」(One Sharp),原先7個事業重新整頓,夏普規劃4大事業體、以及AIoT和8K生態系統2個戰略推進室,管理上透過布局新技術和全球化這2大方式,推動整合人工智慧與物聯網(AIoT)及8K產品。

在8K布局,戴正吳表示,目前先布局B2B領域的8K相機產品,與NHK和鴻海集團密切合作。他指出,就算8K相機虧本做都值得,因為可藉此推廣8K內容,夏普也規劃明年推出60吋到80吋的8K電視產品。戴正吳表示,在8K生態系統,夏普與鴻海可發揮互補綜效。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