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放半天假 銀行營業時間看這裡

2017/5/28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8日電)颱風天若放半天假,常讓民眾搞不懂銀行等金融機構的營業時間,金管會表示,若宣布停班時沒有明定,則營業時間是上午9時到下午1時30分,或從中午12時起至下午3點半。

為使銀行及信用合作社對於共同營業時間、共同營業時間外增加營業、自訂營業時間及遇天然災害發生時停止營業的作業方式,有明確遵循依據及符合實務需求,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近期預告「金融機構營業時間及遇天然災害發生時停止營業作業方式」草案。

草案重點包含,當遇天然災害時,除金融機構全日是否停止營業,依其所在地區相關政府單位發布的訊息為準外,若停班半天,金融機構所在地區相關政府單位有發布上午或下午的上班時間時,以地方政府公布為準。

若宣布上午停班,但未發布下午上班時間的情況下,銀行營業時間為中午12時起至下午3點半;若宣布下午停班,卻未發布上午的上班時間,則銀行營業時間為上午的9時至下午1時30分止。

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說明,考量夏季向來為颱風侵台旺季,未來若有需要,即使草案仍在預告期間,仍偏向以草案的原則來辦理銀行及信合社營業時間。

另外,銀行及信用合作社若擬在週一至週五的上午9時至下午3時30分的共同營業時間外,增加營業時間者,可於金管會銀行局網站提出申請;或者銀行及信合社有需要在非共同營業時間營業,自訂營業時間需求者,須事先向金管會提出申請。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