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泛中油擬赴美投資百億美元 9月明朗

2017/5/28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8日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表示,6月14日將陪同政委何美玥到美國參訪,極可能與路易斯安那州的天然氣開發商,啟動投資的評估,預估9月就會比較明朗。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喊出「美國製造」口號,中油也考慮赴美投資頁岩氣,初步規畫將在美設立石化廠,陳金德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整個泛中油體系的投資金額約100億美元。

他說,現在中油在台灣都是用輕油的部分,就是所謂的「石油腦」去做裂解。但是因為美國有很多的乙烷、丙烷,直接就可以用脫氫就產生乙烯、丙烯之類的所謂的基本原料,相對成本就比較低。他6月14日將陪同政務委員何美玥到美國參訪,預計將與路易斯安那州的天然氣開發商洽談,啟動投資的評估,預估 9月就會比較明朗。

他說,泛中油體系目前四散,「各自謀生路」,這項高達 100億美元的泛中油體系投資案,量在外既可以滿足國內需求量國內也可以轉為提升質的產品,不過在美下游工廠所生產的石化產品,美國市場是否可以順利去化,是考量的因素。

陳金德表示,國營事業有許多規定,包括預算,投資可能需要 2年時間,但市場隨時在改變,中油就像是個「行動不便的森林大象」,且員工的薪資類似公務人員,優缺點也都一樣,相對人力成本較高,就經營來說是個不利因素,但並非立即可改變,要慢慢調整。

他說,中油因為有長達10年沒有招考錄用新進人員,所以人員斷層相當嚴重,有時連要進用高階人員都找不到人,對高階人才養成影響大,他到中油後調動部分主管,創早空間讓中階主管晉升、養成,作為未來高階人才養成,否則人才流動不利高階人才養成。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