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翁明顯領中環轉型 陽明山打造比夢園區

2017/5/29 10:47(5/29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熱愛文藝、電影的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近幾年積極帶領集團從光碟產業朝文創生活娛樂產業轉型,目前正在陽明山上逐步打造一個集合吃喝玩樂的「比夢生活園區」(Beaumont Park)。

「我的手機通常只用來叫司機用,平常是不開機的」,不被手機牽絆,這是翁明顯快樂人生的祕訣之一。圍棋則是他最大的興趣也是洩壓的方法,影劇、紅酒、藝術、古玩更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調劑,「要快樂就要懂得品味人生」。

翁明顯從過去「事業生活化」,如今已轉化為「生活事業化」;「吃喝玩樂」產業是他接下來的投資重點。因為打造人生美好事物總是令人快樂。對他而言,「客戶滿意度」比「財報數字」重要,他認為娛樂生活事業首要追求的是「客戶滿意度」,不能只想著錢,客戶滿意,錢自然就來。

配合台北市政府推動的新生活運動,中環在陽明山上租下13棟美軍宿舍,將打造「比夢生活園區」(Beaumont Park),翁明顯解釋比夢的意思是美麗山,陽明山就是美麗山所以命名為比夢生活園區。

繼今年1月中式餐廳「康迎鼎」後,新的義法餐廳「花之最」(Vino Fiore)也在上周開幕,10月還會有2家新餐廳開幕。除了不同型態的餐廳外,還規劃有咖啡廳、紅酒博物館、電影道具館、台灣文創商店、好萊塢周邊商品店等,預計在2018年底,全數改頭換面成為一個精緻休閒生活事業聚落,中環預估總投資額逾2億元。

「花之最」地坪400坪,建坪90坪,庭園130坪,由日本知名花藝老師塚本規劃戶外花園,引進日本進口的紫藤、珍貴的銀杏等,還有櫻花、烏坵、楓葉等,隨著不同季節都有不同花種可以欣賞,室內擺設則有法藍瓷歷年與費城美術館、梵谷博物館等國際博物館合作的授權陶瓷作品。

翁明顯說,花之最的紫藤已經栽植2年,引進的時候樹齡已經有10年,去年3月開花時,花長已經超過1公尺,有白色、紫色跟粉紅色,隨著樹齡增長,花會越長越長,他在日本足利公園看到的紫藤花相當壯觀漂亮決定引進。他提醒大家到陽明山別忘了到花之最逛逛。

「年輕人只要有創意、有想法都歡迎合作」,翁明顯在生活娛樂事業上希望能重用年輕人,讓有真功夫的年輕人放膽去追夢。花之最已延攬亞洲第一的調酒師進駐。未來各個餐廳將會透過不同主題舉辦各種活動,讓影劇生活化,為生活注入更多生命力。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