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光金董事改選 吳東興角色關鍵

2017/5/29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9日電)新光金控6月股東常會即將進行董事改選,雖然現任董事長吳東進、大股東洪文棟2大陣營聯合徵求委託書,看似和解,但堂哥吳東興多年後重新回任董事,角色關鍵。

新光金表示,吳東興多年前曾任新光金董事,且是新光人壽元老級的員工,對於保險有專業,這次回任董事並不奇怪。

只不過,吳東興近年來重心放在新光三越百貨上,對於新光金干涉不深,市場傳出,新光金近年來營運績效不彰,加上吳東進長女吳欣盈與新光金總經理李紀珠不合,屢屢鬧上媒體版面,吳東興不得不回到第一線來「監軍」。

根據新光金公告,這次聯合徵求委託書提名的一般董事包括吳火獅文教基金會代表人吳東進、吳敏暐,進賢投資代表人彭雪芬、東興投資代表人吳東興、新光三越百貨代表人葉雲萬、吳東進基金會代表人李紀珠、吳家錄保險文化教育基金會代表人吳邦聲、匯豐投資代表人蘇啟明、新勝投資代表人洪文棟、林伯翰、吳東明及新誠投資。

其中,外界推測,新誠投資過去由吳欣盈擔任代表人,這次刻意先不列名代表人,就是為了尊重其他股東的意見。

不過,也有新光金老臣表示,吳欣盈對於擔任董事興趣不大,尤其在打贏離婚官司後,頗有退出董事會的打算,若真是如此,新光金「兩個女人的戰爭」可望告一段落。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