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mputex展 黃志芳樂見特斯拉與台合作

2017/5/30 15:08(5/30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0日電)「2017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天開幕,至26日已登記的國外買主成長10.5%之外;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並說,大廠回流,還有「特斯拉有意進一步跟台灣合作,是我們很樂見的事」。

「2017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天開幕,副總統陳建仁、經濟部長李世光、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等與會。

外貿協會統計,到5月26日止,已經預先登記的國外買主,來自日本、美國、中國大陸(含港澳地區)、韓國、英國、印度、越南、加拿大、泰國及馬來西亞等123國,計1萬6082名,較2016年成長10.5%。

黃志芳接受聯訪時指出,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區分四大主題,每一區塊各有亮點,但他認為對台灣來講,最重要的還是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及電競與擴增及虛擬實境(AR/VR)等。

他並說,還有很重要的是新創跟創新方面的發展,全世界目前大概有100多家跟電腦有關的新創跟創新事業,他們的研發成果很快的就會被IBM、AMAZON、GOOGLE、FB等買過去,顯示新創或創新事業是電腦、高科技界驅動的最重要引擎,所以今年的展覽也舉辦很多與創新、新創事業有關的論壇跟競賽。

他強調,政府從去年到現在,逐步把高科技生態圈建構起來,不只注重單項技術或產品;像是HP、DELL等大廠紛紛回來參展,也代表過去幾年,台灣在科技界投資的心力,獲得大廠肯定。

黃志芳說,他去看了今年參展的特斯拉(Tesla),而特斯拉的故事跟台灣密不可分,一開始的研發是在台灣,後來因為一些因素轉移到美國,但是發展過程中還是發現台灣是最好的夥伴,因為台灣的ICT、高科技產業在全世界,不管是研發、製造或是創新方面,還是全世界的佼佼者。

他也說,「所以特斯拉(Tesla)有意進一步跟台灣合作,是我們很樂見的事。」但是記者再問是否已有合作方案或共同開發產品推出?黃志芳僅說,要由特斯拉說明為妥。106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