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攻工業互聯網 6萬機器人到位

2017/5/30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表示,鴻海已有6萬台工業機器人,5座關燈智慧工廠,整合8K+5G等6大要素,朝向工業4.0邁進,要成為工業互聯網的標竿。

呂芳銘下午以鴻海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身分,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CPX論壇,針對智慧製造在數據時代面臨的機遇與挑戰,進行專題演講。

展望到2020年,呂芳銘表示,屆時5G商業化、東京奧運8K技術也進入商用化,全球科技變遷進入關鍵時刻,預期全球互聯連結的人口將高達70億,70%人口採用智慧型手機,各種互連裝置數量將達到300億個,46%互連裝置具備機器對機器(M2M)連結功能。

展望物聯網世代的經濟價值,呂芳銘預估到2025年,全球從物聯網所增加的經濟價值,可高達11兆美元,其中物聯網相關製造價值規模,到2025年可達3.7兆美元。

呂芳銘指出,物聯網對企業來說,營運效能可大幅提升,增加營業規模;也可增加使用者的經濟價值。

從智慧製造來看,呂芳銘指出,製造業對一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影響甚鉅,製造業不可被忽視,他以美國為例指出,美國投入製造業平均每1美元,在經濟上可增加1.81美元。

呂芳銘表示,2011年6月美國宣布先進製造夥伴計畫(AMP)開始,各國陸續推出工業4.0相關戰略,台灣也提出生產力4.0方案。他說,各國已提出具體操作計畫,台灣也有這樣做,未來如何支持產業朝向這個方向走,會是重要的關鍵。

對於智慧工廠,呂芳銘指出,最重要的是要把本業做好,提升核心技術和競爭力,才能如虎添翼,否則會變成「蝙蝠」。

在鴻海集團布局智慧工廠部分,呂芳銘表示,目前集團關燈工廠數目達到5個,集團已經具備6萬台工業機器人進行自動化運作,透過影像逐步建立智慧製造的大數據資料庫,實現工業互聯網(Industrial Internet)。

呂芳銘指出,鴻海集團積極佈局工業物聯網生態系統,整合製造基礎建設、感測元件、雲端網絡、平台和應用等各層面。在工業互聯網架構下,8K影像結合5G無線傳輸技術,是重要基礎。

呂芳銘指出,鴻海集團智慧工廠的6大核心要素,包括工業大數據、智慧製造、8K+5G、資料安全、工業互聯網平台、高效能運算(HPC)和可擴充儲存系統。

呂芳銘表示,鴻海集團目前正在工業3.5階段,透過「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布局,朝向工業4.0目標邁進,屆時將產業鏈合作夥伴一起帶進來,透過平台共享技術和大數據。鴻海要成為工業互聯網的標竿。106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