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 8價高銷量安啦 最大賣點這2個

2017/5/31 1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1日電)蘋果iPhone 8高價是否影響消費意願?分析師表示,OLED版iPhone預期售價1000美元左右起跳,高價對銷售量影響有限,最大賣點在全新全螢幕設計與3D感測。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今年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版iPhone預期售價將高於過去iPhone售價,已逐漸形成市場共識(約1000美元左右起跳)。市場擔憂高售價可能會對銷售量有負面影響,報告指出,仍須視OLED iPhone賣點能否吸引市場而定。

郭明錤表示,全新設計的OLED版iPhone採用的零組件成本,顯著高於過去iPhone,主要包括面板模組,平均銷售價格(ASP)漲幅超過50%、採用類載板(SLP)的主板,ASP漲幅超過150%,並且新增3D感測等。

此外,組裝難度顯著提升也是製造成本提升的主因。報告指出,OLED版iPhone的材料清單(BOM)大幅提升,導致售價提高。

不過郭明錤指出,從2016年蘋果新產品銷售經驗來看,高價產品不一定不利銷售。他指出,2016年蘋果新產品銷售優於預期者,均是價位較高的產品,包括iPhone 7 Plus、搭配OLED觸控條的MacBook Pro 與Apple Watch Series 2。

報告指出,對蘋果使用者而言,若新產品賣點吸引人,並不介意多付錢購買較貴的產品。

報告表示,OLED版iPhone最大賣點,在於全新全螢幕設計與3D感測。

報告指出,正向看待全螢幕設計的吸引力,若3D感測同時兼具安全與便利,可能成為新的殺手級應用。因此目前判斷OLED版iPhone的銷售量,受到高售價影響有限。

市場一般預期今年下半年蘋果將推出3款iPhone新品,包括4.7吋和5.5吋採用TFT-LCD螢幕的2款新品、以及5.8吋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的新品。

今年適逢蘋果推出iPhone十周年,市場預期今年新款iPhone搭配OLED面板與全平面螢幕、玻璃機殼、處理效能更高的A11處理器、取消實體主按鍵、3D感測以及無線充電等6大功能。

新款iPhone也傳出不排除指紋辨識功能放在螢幕下方、具備觸控感測全新體驗、防水功能升級到IP68、強化散熱、可能採用指紋辨識搭配臉部辨識等設計。106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