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馬達智動化產線啟用 效率大增3倍

2017/6/1 11:38(6/1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桃園1日電)東元電機今天正式啟用「馬達固定子自動化生產中心」,建置規模達1000萬美元,可提升中壢廠效率逾3倍,今年可提高IE3馬達占整體標準馬達營收比重提高到55%。

東元電機上午在中壢廠舉行記者會,宣布投入1000萬美元建置的「馬達固定子自動化生產中心」,正式啟用。

東元表示,馬達固定子自動化生產中心,運用3D視覺機械手臂、無人搬運車以及自動捲入線機,是全球最大最完整的工業用馬達智慧產線。

東元指出,這次產業升級,內部與集團關係企業東捷資訊搭配,外部與工研院等10多家廠商和機構合作,獲得政府資源挹注。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台灣廠商未來的競爭力在於大量客製化,智慧產線對於未來製造業留在台灣非常重要,只有客製化才是Made in Taiwan存續的方向。

邱純枝表示,東元在2000年就導入ERP系統,之後導入生產執行系統,智慧製造產線需要具備上層資訊系統,才能執行智慧製造實際作業。

邱純枝表示,東元在產線智動化升級過程中,進行智慧產線設備和技術研發,希望將智慧製造的經驗分享給業界,讓東元開啟智慧製造服務的開端,根留台灣,逐步將東元各生產基地智慧化,對外進一步開拓智慧製造服務商機。

東元指出,此次投產的馬達彈性生產智動化產線,可讓中壢廠機台數量減少30%,成本降10%,整體效率提升3倍以上,IE3高效率馬達產能預計可由目前的年產10萬台,可望提高到年產22萬台。

東元預期,投產的馬達彈性生產智動化產線預估可帶動營收比例,預估今年IE3馬達占整體標準馬達營收比重提高到55%,2018年提高到70%,對公司營收助益可觀。

東元此次除了展示智慧製造外,東元中壢廠也大量運用東元集團自行研發的智慧馬達、機電設備健康管理平台、生產執行系統和能源管理系統。106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