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伯豐也被暴雨困住 籲基礎建設多用心

2017/6/2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日電)工商協進會舉辦論壇,結果理事長林伯豐被暴雨困在新北市,無法到場。他接受電訪時說,人民的幸福感都下降了,交通部不是用口才治理,公路跟基礎建設需要政府多用心。

工商協進會今天下午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7兩岸創新投資論壇」,結果工商協進會說,林伯豐被困在三芝無法到場。

工商協進會表示,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7年全球競爭力排名,台灣跟去年一樣是第14名,但是基礎建設掉了2名,而林伯豐被困在三芝,無法到現場,突顯了台灣基礎建設需要加強。

林伯豐接受電訪指出,三芝淹水,他早上去的時候已經有很多坍方,下來時有些地方要把石頭搬開才走得過去,但是這些都還是比較小的事,暴雨中斷了很多路的通行,試了好幾條路,本來要走基隆上去,路被封了,改從陽明山上去,下來時,因為有落石,陽明山那條路也封了。

他說,這樣一個雨就造成人民不方便,這是政府需要好好思考的事,「而且我不是在批評交通部,我想交通部不是用口才來治理,應該用實際行動治理台灣的交通」。

他呼籲,行經金山時,水淹了,好幾條道路都走不過去,「台灣的公路建設、基礎建設需要政府多用心」。

他建議,道路建設跟雨水排放應該由國家的高度做整治,一下子封路造成民眾很多不便,下個雨就變成這樣,讓人民的幸福感都下降了。

他也提議,政府應該好好思考一下人民需要的是什麼?公路建設都沒做好,怎麼會想到去做輕軌,而且對於人口不夠多的地方,也會是一個負擔,因為將來如果新台幣4200億元建設經費花下去,經營上卻有困難,遇到乘坐人口減少時,是會債留下一代的。

他進一步指出,根本沒有什麼前瞻計畫,現在要做讓人民有幸福感的事才對,例如蘇花公路應該連通到花蓮,跟高速公路連接,怎麼會做一半、做到蘇澳的前面,然後從蘇澳再出去,難怪會有抗議。106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