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圓創近1個半月高 網友:哭暈在廁所

2017/6/7 09:49(6/7 1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7日電)國際政經不確定因素增加,避險情緒導致日圓升值,根據今天台銀最新牌告價格,日圓現金賣出價一度來到0.2778元,創近1個半月高,網友大嘆「回不去的匯率」;「我已經哭暈在廁所了」。

外匯交易員表示,近期國際政經環境逢多事之秋,在政治方面,英國大選前夕發生恐攻、中東多個國家閃電與卡達斷交,以及前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將至國會作證;在經濟方面,歐洲央行(ECB)將公布利率決策,皆導致投資人風險偏好降低,資金轉向黃金、日圓等避險資產,日圓兌美元升破110元,創逾1個半月新高。

日圓兌新台幣也出現「步步高升」,今天台銀最新牌告價格,日圓現金賣出價一度來到0.2778元,創1個半月新高,截至9時30分止,仍在0.2773元價位,顯然在往0.28元關卡靠攏。

對照1個月前,日圓現金賣出價還在0.27元之下,哈日族滿心期待日圓續貶,希望出現2年前「0.25元」的榮光,沒想到事與願違,日圓近1個月以來緩步走升,又回到接近0.28元的價位,哈日族只能大嘆「回不去的匯率」;「10月要去,但又怕漲到0.3」;「我已經哭暈在廁所了」。106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