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見台灣續拍 鄭崇華:找無另一個齊柏林

2017/6/13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意外過世,主要贊助商台達電榮譽董事長鄭崇華說,後續拍片問題不在於錢,在於台灣找不到另一個齊柏林。

台達電今天召開股東常會,鄭崇華說,「看見台灣」的畫面都很珍貴,是齊柏林用生命去拿到的,尤其是台灣的空拍專家不多,危險性也高,每次遇到齊柏林,他都問,「有沒有危險?」齊柏林總是回他,「我會很小心」,不料還是發生憾事。

鄭崇華回憶,當初捐助齊柏林時,齊柏林辭去在公家機關的工作,退休金也沒有了,鄭崇華說,齊柏林願意這樣做是因為如果等到退休、拿到退休金,雖然有錢可以完成齊柏林的理想了,但因為已經超過50歲,體力、幹勁都會降低,所以才會寧願犧牲退休金也要毅然決然去做這件事。

鄭崇華也分享,很多名畫家在世時畫很多畫,自己都沒有得到好處,甚至過著很艱苦的生活,台灣要記得齊柏林對這片土地的貢獻。

鄭崇華指出,「齊柏林當初拍片,也沒有說要找誰麻煩,但在看了紀錄片後,企業界對環境的保護有改善,這是他努力犧牲掉性命後得到的結果。」106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