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連署促修礦業法 許勝雄籲不溯既往

2017/6/13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齊柏林為空拍台灣、保育河土身亡的效應,已擴大為修礦業法。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因為時間與時俱進的關係,有些法令要做修正,當然修正的法要適用在新的運作跟新的投資上。

為續拍「看見台灣2」的導演齊柏林,生前關注亞泥開採花蓮情況加劇,使得礦權獲得延展之事不僅引發環團發起連署,要求修礦業法;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也指示要加速修法,重點為採礦權開採數量的限制及環評制度的建立。

「工業團體負責人與政府首長座談會」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許勝雄聯訪被問及亞泥採礦相關議題,他做出以上表示。

許勝雄說,企業遵守政府所訂定的法令規範,不管是環保領域也好、跟整個運作體制有關也好,只要政府規定的規範,企業遵守後,運作起來有誠信、信賴的原則,才能夠讓企業放心的做投資。

他並說,「如果因為時間與時俱進的關係,有些法令要做修正,當然適用新的運作跟新的投資。」不希望修完的新規定溯及既往。106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