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再吃老本 馬克宏要法國成為創業國

2017/6/16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正邀請全球各地創新人士、工程師以及創業者到法國。他試圖將法國由一個吃老本的國家,改造為「創業國」。

美聯社報導,法國政府第一步是在昨天宣布啟動一項「法國高科技簽證」政策,針對符合一定條件的企業人士及其家人,以快速發放方式,發給4年居住許可。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曾呼籲美國氣候科學家到法國。呼應他自己這項訴求,他昨天以英文發表演講說:「當有人認為築牆是解決之道時,我們真的認為開放才是正確途徑,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全球性挑戰。」

「我們要全世界的開拓者、創新人士以及企業家到法國來,並和我們一起致力於綠色科技、食品技術、人工智慧以及所有可能的創新工作。」

這可能算是強迫推銷。高科技企業家說,法國最需要對新創公司提供更簡便的融資,以及在勞工法令上更有彈性。馬克宏同意,並將這些改變,做為他重振法國這個全球第六大經濟體願景的支柱。

他在名為「科技萬歲」(Vivatech)的巴黎裝置展中表示:「我要法國成為與新創企業攜手合作的國家,以及在思考和行動上像個創業國。」

他在展覽中和一個機器人用英語聊天,並研究一些法國新創公司,包括可測量一個個街區汙染,或用人工智慧預測巴士或地鐵上有多少空位的新創公司。106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