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新金若要和解 財政部:要看什麼條件

2017/6/16 1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6日電)彰銀今天進行董事改選,由財政部取得3席一般董事、2席獨立董事席次。財政部高層表示,選舉結果「沒輸也沒贏,而是維持現狀。」若台新金有意和解,也需視提出何種條件而定。

彰銀今天進行董事改選,最終由財政部取得3席一般董事、2席獨立董事的過半席次,持續掌握彰銀經營權;但拿下5席董事,則比上屆少了1席,由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取而代之。台新金則維持上屆的2席一般董事、1席獨立董事席次。

對此結果,財政部官員表示,李世聰擁有逾6%股權,彰銀股權結構已經改變,拿下1席董事是「意料中事」。不過李世聰日前已公開表示支持財政部,因此可說是「維持現狀」,目前財政部沒有更換彰銀董總的打算。

至於同樣拿下3席董事席次的台新金,除主張選舉結果無效外,並重申願意在政府尊重契約的基礎上,與政府協商最終解決方案。對此,財政部高層表示,目前彰銀經營權官司繼續打,「可以談,但要看什麼條件」。台新金表示要在尊重契約的前提談,但雙方對契約認定不同,若未解決歧異,要談什麼都很困難。

財政部表示,將在合法且不損害公股權益前提下,與其他民股董事合作「和諧共治」彰銀。但與台新金已「撕破臉」至此,如何談「和諧共治」?官員表示,財政部一直以來「未曾主動攻擊台新金任何一件事」,「我們都是被動因應」,強調從未主動挑起爭議。106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