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毛經濟商機300億 網購寵物保健品熱銷

2017/6/18 1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8日電)台灣寵物市場年產值上看300億,「毛經濟」成長迅速,網購平台業者表示,像貓狗餐罐商品成長快1倍,而寵物保健類商品也成長近5成,以關節強化及預防老化最受關注。

在少子化、單身化影響下,飼主更願意投資在寵物上,因此帶動「毛經濟」持續成長,且明顯反應網購上面。

網購平台博客來表示,寵物類別整體較去年成長近3成,對比去年同期成長最多為貓狗餐罐商品,較去年成長約98%,以貓類餐罐銷售較佳,其次為寵物保健類商品約46%。

博客來指出,貓狗餐罐產品多含豐富動物性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依產品類別訴求不同,其中,以添加OMEGA3魚肉及蔬果類餐罐較受到歡迎,長期攻佔博客來寵物食品排行榜前三名。

除了主要餐食,狗貓罹患關節炎,多是伴隨著年齡與體重因素產生,博客來觀察,據網路調查顯示,平均每五隻狗就有一隻狗可能患有關節炎,因此在博客來平台,關節保健與預防老化兩大訴求,較受到飼主的關注。

另外,因為毛小孩趨勢越來越受歡迎,近期標榜教讀者如何從幼貓一路養到老貓的《你的貓》」,都是寵物暢銷書籍。其他飼主的指南型實用書籍如,《這樣吃,狗狗不生病!》和《貓咪家庭醫學大百科》也都是口碑良好的長銷型書籍。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