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動滑板車防自燃 經濟部訂國家標準

2017/6/19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有鑒於國外電動自主平衡車屢因電氣系統缺失而發生自燃事件,經濟部標檢局特別針對相關產品制定電氣系統安全要求的國家標準,除提升產品安全也讓民眾安心使用。

標檢局今天指出,在歐美地區熱銷的電動自主平衡車和電動滑板車商品,陸續發生產品自燃進而造成火災事件,據美、英等國調查結果顯示,火災起因指向電氣系統缺失,包括鋰電池及充電系統等。

有鑑於此,標檢局表示,已制定CNS 15979「電動自主平衡車(滑板車)之電氣系統安全要求」國家標準,除規定完整試驗項目及要求,也建議廠商可作為電動自主平衡車(滑板車)設計及生產依據,以提升產品品質與安全。

標檢局說明,國家標準已考量電動自主平衡車(滑板車)在使用過程中電氣系統可能發生的危險情況,藉由相關測試以評估產品安全性,避免事故發生。

其中,在關鍵零組件安全方面,針對鋰電池進行過度充電、不平衡充電及短路等試驗,並規定充電器需符合資訊設備安全要求、塑膠外殼也須符合耐燃性要求、電動機超載時需斷電等,以消除因劣質零組件故障而引起火災的可能性。

整車安全方面,標檢局表示,已針對整車進行振動、衝擊、擠壓、落下、涉水及部分浸水試驗,以確保車體結構足以防護內部電氣系統,消除電氣系統因外在因素故障而影響使用安全的可能性。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