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難預測時代來臨 理財看瑞銀這4招

2017/6/19 12:03(6/19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9日電)瑞銀表示,高達 8成受訪者認為目前處於歷史上最難以預測的時代,不確定性成為全球新常態,建議聚焦長期投資、投資多元化、財富多維事業以及避免高估現金安全性 4大策略因應。

瑞士銀行今天召開2017年下半年全球展望與資產配置,瑞銀董事總經理暨亞太區投資總監及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胡一帆表示,在財政刺激、低利率環境持續以及通膨增溫下,瑞銀上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從3.6%升至3.7%,其中,亞洲不含日本今年經濟成長率為6%。

胡一帆指出,儘管聯準會6月上調利率1碼,並釋出縮表訊號,但升息、縮表步伐緩慢,且歐洲央行、日本央行以及英國央行最快明年才會退出QE量化寬鬆,目前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分歧,利率仍保持低點。

同時,胡一帆也細數目前全球面臨的風險,包含川普經濟學失敗、歐洲各國大選、英國脫歐、中國大陸硬著陸以及北韓地緣政治風險等,不確定性已成為全球新常態,8成受訪者認為目前處於歷史上最難預測的時代,建議投資人以 4大策略應對不確定性。

瑞銀 4大策略為,首先、聚焦長期投資,避免被短期事件干擾;其次、投資多元,投資跨資產類別、跨地域;第三、財富多維事業,進行綜合的財富規劃,建議另類投資;第四、避免高估現金安全性。

胡一帆說明,在不確定的大環境下,現金或許具有吸引力,但通膨會使現金貶值,長期而言通膨影響現金資產的表現。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CFA陳彥甫則指出,目前市場異常冷靜,VIX恐慌指數在5月8日創下1993年以來新低,股票尤其是亞洲股票,是今年來表現最好的資產類別。

陳彥甫表示,目前全球商業信心依然強勁,尤其,歐元區商業信心走強,區域內經濟全面復甦,建議在全球戰術資產配置上保持偏風險的立場,在股票投資上建議加碼全球股票、歐元區股票,減碼英股;債券則加碼美國高收益債、減碼高評等債券、歐元高收益債券;外幣則加碼歐元。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